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广告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1吨果蔬垃圾1天吐出200斤生物有机肥,首个专业处理站正式运行

富商网络转载

       湖南省长沙市共有农贸市场301家,每天大约生产千余吨果蔬垃圾。虽然在生活垃圾总量中占比较小,但全年累计下来,数量不可小觑。以前这些果蔬垃圾一般和其他生活垃圾一道,直接填埋处理,果蔬中的水分、有机物质并未得到充分利用。


       6月14日,湖南省首个果蔬垃圾专业处理站在长沙市芙蓉区正式运行使用。
       为此,记者走访了湖南省首个果蔬垃圾专业处理站:一间80平方米的处理站,一台20平方米左右的“大家伙”:缓缓把果蔬垃圾“吃”进去,经过分拣、压缩、分解等“消化”步骤,最后,吐出来的是生物有机肥料。
       在专业处理站,果蔬垃圾通过传送带进入发酵间,进行高温养菌发酵,1天后就变成了有机肥料。1吨果蔬垃圾能产生200斤左右的肥料。这些肥料将送往望城区、湘阴县等地用于园林培植。除了让果蔬垃圾资源化,垃圾处理费用也相应减少,每吨果蔬垃圾将节省至少100元的垃圾处理、运输费用。(欧阳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