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广告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11个杂粮品牌驰名逾10个国家,110家农业合作社解农户心病

富商网路转载

  山西省大同市把优质杂粮作为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脱贫的主导产业来抓,两年来扶持资金达到650万元,主攻京津冀,力求向全球市场拓展。在市场拉动、政府推动、科技驱动、企业带动下,大同市2017年的杂粮种植面积达185万亩,占全市粮食种植总面积的40%,约占全省种植面积的1/8,总产量22.12万吨,建成10个万亩、28个千亩高产创建示范区。

  虽是春节将至,塞外大同仍是冻手冻脚的严寒季节。一大早,天镇县马家皂乡安家皂村村民马子明的屋里就挤满了人,大伙儿信心满满盘点去年合作社收成,规划今年打算。“去年俺家种的50亩红芸豆,卖了5万多块钱呢。”马子明高兴地告诉记者,“合作社给咱当家,再加上市场好,不愁卖个好价钱。现在大伙儿的积极性高着呢,都吵吵着今年要多种几亩呢!”
  通过品牌战略,积极开发名、特、优小杂粮品牌,培育出广灵东方亮小米、左云雁门清高苦荞、大同县三利等一批特色优质品牌产品。其中,广灵小米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左云雁门清高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杂粮面粉系列、苦荞系列产品除了备受京津冀地区消费群体的认可外,同样受到外国商家的青睐。目前,全市共有11个杂粮品牌长期出口日本、韩国,近1万户农民签订了种植收购合同,仅此带动农民增收就达938万元。而在杂粮种植县中,仅广灵县涉及小杂粮产品的注册商标就有十多个品牌,像“东方亮小米”“白老大杏仁”“神水牌豆制品”如今已远销英、法、德等国。
  像马子明这样的杂粮种植户,往年每到秋收,粮食难卖就成了“心病”。自打2016年,与山西农资集团农产品有限公司合作,加入专业合作社后,杂粮难卖就成了过去。据了解,截至2017年年底,大同市共有110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和1.2万户农户签订了销售合同,有3万吨杂粮通过订单销售一空。山西农资集团阳高惠农服务中心经理牛润山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公司*口小杂粮5000吨,收入达到1300万元,带动农户1102户,户均增收1.1万元,产品远销意大利、德国、巴基斯坦等欧亚中东逾10个国家。


来源: 山西省旅发委

分享到: